【all闲】北齐的宝贝儿们

*范闲被小言公子一刀捅死,而后重生在澹州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燕小乙就这么糊里糊涂地进了王府,范闲直接丢给他一间院子让他先住下就和王启年,滕梓荆两个人去唠唠嗑了。

 

 

燕小乙跟大姑娘上花轿似的,对这儿新奇的很,又不敢摸,仿佛猫儿偷腥似的环顾四周无人后才敢小心翼翼地碰上一碰。

 

 

而房间里三人的尴尬不比他少。

 

 

大眼瞪小眼,小眼瞪大眼,来来回回好几圈,滕梓荆的脸上好像抹了十层冰霜,木头一样,秉持着你不讲话我就不讲话的鲜明作风。王启年……

 

 

王启年:只要我一直笑,范王爷怎会发现我等的不寻常之处呢?

 

 

范闲叹了一口气,干脆挑明了说:“我知道你们是鉴查院派来的细作。”

 

 

滕梓荆闻言直接把匕首亮出来了,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他脸上怼。

 

 

但鉴查院好像没探清他的真正实力啊。滕梓荆此时最多五品,他范闲可有九品,你这么做真不是班门弄斧吗?

 

 

他三下两下把人按住扭到木桌上,随手取过绳子捆上,抱歉了大兄弟,情急之需。

 

 

一边的王启年变了脸色,门落了锁,他想走也走不掉,于是转过身来摸出刀一脸凶相地盯着范闲。

 

 

“鉴查院一处文书,王启年;鉴查院四处,滕梓荆。”

 

 

王启年未曾料到人家把他二人的底细摸得这么清楚,顿时懵了,一边的滕梓荆挣扎两下无果之后,改用视线战术,恶狠狠地瞪着范闲。

 

 

“陈萍萍派你们过来的吧?”

 

 

王启年听了这话,心中一紧,面对着范闲中的戒备又强了几分。

 

 

范闲一边放开正在呆愣的滕梓荆,一边在屋中踱步,他的声音慢悠悠的,却犹如铮鼓声声敲在二人心上:

 

 

“让我猜猜,陈萍萍定是交代你们,要监视我的一举一动,按时上报——一月一次,届时会用信鸽往来。”

 

 

“我说的对吗?”

 

 

王启年已是冷汗涔涔,面如死灰,但还是一口不松:“哈哈,王爷说的什么?我等听不懂。”

 

 

范闲轻轻笑起来,语气逼人:“我不管陈萍萍是怎么交代你们的,现在,把你们联络的信鸽给我。我有话要带给陈萍萍。”

 

 

王启年不答,警惕地看着他。

 

 

范闲就这么跟他对视了好一会儿,最终叹了口气,伸手在腰间拿出一块小巧的牌子,放在二人眼前:“那王大人不如帮忙鉴定鉴定,我这块提司腰牌,是真是假?”

 

 

王启年和滕梓荆拿过那块牌子看了好一会儿,抬头后脸上如同打翻了五味瓶,什么颜色都有,一面哎呦哎呦地叫唤着。

 

 

“哎呀,原来是提司大人呐,”他拉着滕梓荆就要跪下。“小的有眼不识泰山,我等惶恐啊——”

 

 

范闲见状连忙扶他二人起来,也不多说,直接道:“现在总可以把那鸽子给我了吧?”

 

 

“大人要,自是可以的。”王启年急急忙忙拉着滕梓荆翻来了石灰色的鸽子,范闲伸手接过,在上面写下八个大字,又小心翼翼地封入小筒内,警告道:“给陈萍萍送去吧,不想死的话就别看了。”

 

 

王启年连连点头,一挥手将鸽子放往鉴查院的方向了。

 

 

想要复仇,就必须有同盟。如果陈萍萍利用他是为了给叶轻眉报仇,那一切都说得通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南庆

 

 

 

鉴查院内,陈萍萍震惊地看着那没有署名的用鲜艳的朱笔写得八个大字,颤抖着手,将那看似没头没尾的小纸条丢入火盆之中。

 

 

弑母之仇,不可不报。

 

 

那孩子,知道的太多了。

 

 

他迅速写好一封回信,拴上鸽腿将鸽子飞往北齐,看着那团影子渐渐消失在云霭里。

 

 

嘭——门被一脚踢开。

 

 

呦,是费介。

 

 

陈萍萍撇撇嘴,看着费介气呼呼的脸,心道不好。

 

 

果然,他这剩下的一个半时辰,都淹没在费老的口水中了。

 

 

“陈萍萍你无能!我的宝贝徒弟都看不住!就这么让他去了北齐!”

 

 

“我也就去外面多云游了几年,刚想去澹州看看我的乖徒徒,结果呢?结果呢!”费介满脸悲痛。

 

 

“我那么大一个!那么大一个宝贝徒徒啊!”他双手比划着。“成北齐人了。老跛子,你还我徒徒啊!”

 

 

……

 

 

您的好友陈萍萍已拒绝接听你的电话并把你拉入了黑名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边在北齐,范闲将王启年和滕梓荆安置好,就去别院找了燕小乙。

 

 

穷苦人家的孩子一见他一脸的惶恐,扑通一声跪下连头都不敢抬,低声道:“拜,拜见王爷。”

 

 

范闲不由得好笑,他将人一把拉起来,十六七岁的燕小乙比范闲高八九公分,真正的俯瞰头顶。范闲鼓了鼓嘴,语气随意到让燕小乙仿佛以为跟他说话的是邻家的小妹:“好啦好啦,以后呢,你不用行如此大礼,也不必如此拘束。”他笑起来。

 

 

“你这样啊,我真的就要夭寿啦。”

 

 

“殿下……”燕小乙还想说点什么,就被范闲一把堵住了嘴。“那个,不用王爷王爷的叫我,直接叫我范闲就行。”

 

 

燕小乙一愣,他以为自己在做梦,甩甩头,才发现这是真实发生的事,语气中带着激动,更多的是自卑:“这,这成何体统。”

 

 

范闲有些不高兴地撅噘嘴,声音软得像小猫没有一点威胁力:“哼,你可是我的人,难道还要抗命不成?”

 

 

燕小乙一下子慌了,连忙道:“是,范,范闲。”殿下。他在心里默默地补充着。

 

 

范闲这才满意,开心地笑了起来,对他说道:“以后这个房间就是你的了,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。来来来,跟我过来。”他拉起燕小乙的手,后者心神更加不稳了。小王爷的手白皙细腻,抓在手里像一块软软嫩嫩的白豆腐,他被抓着不敢乱动,怕一动就给捏碎了。

 

 

范闲把燕小乙拉到后院里,这里长满了草,最重要的是,有十余个靶子竖立正中,旁边是各种型号的弓和箭。

 

 

燕小乙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。他曾在数家官府上做事,里面有不少贵人闲暇时刻会打马射箭好不快活,他羡慕极了那些人射箭时的样子,弓与箭,对他来说有着极大的吸引力。

 

 

“会射吗?”燕小乙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 

 

范闲干脆射了一次给他看看,利箭以闪电般的速度蹿出“嗖”地一声正中靶心。这一下,燕小乙看范闲的目光更染上了几分崇敬。

 

 

范闲得意地咧开了嘴,笑得宛若一个憨憨。他直接把燕小乙拉到怀中,手把手地教他怎么搭弓怎么射箭,小少年柔软的身躯就贴在他的身后,身前微鼓的两团蹭在他的背上,身上是淡淡的五香鸭的气息,纤长的手分别搭在他的两只粗糙的大手上。燕小乙的耳根不自觉地红了,心底开始毛毛糙糙起来,有一种奇奇怪怪的小躁动如同蚂蚁一般啃咬着他一颗坚硬的心,痒痒的轻轻的,他的身子有些抖,由范闲带他射的箭自然是百发百中,凌厉的风声呼啸而过,可他在意的却是身后的人。

 

 

他好容易让自己集中了思绪,一心扑到箭术上来。范闲就这么带他练了一个下午,不愧是箭神,底子就是好,才短短半天便已进步神速,范闲喜滋滋地想。他拍了拍手,毫不吝啬地夸奖道:“嗯,厉害!”

 

 

往后时光,经常能看到他二人练箭的身影。燕小乙自己每天起早贪黑起来练箭术,他天赋卓绝,箭法已隐隐有要超过范闲的趋势。

 

 

范闲当他是喜欢箭术才努力如斯,可只有他一人知道,他不断让自己变强,是为了得到少年的一句赞许,一次认可,他想保护他的小王爷,他的小殿下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章 



看看 都是殿下 这就是区别



评论 ( 59 )
热度 ( 2494 )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