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ll闲】北齐的宝贝儿们

 *范闲被小言公子一刀捅死,而后重生在澹州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范闲尚在现代时是文科生,虽然字写得不咋地,但文学知识还是过得去的。

 

 

但自从成为了庄老先生的关门弟子,他才发现自己以前的知识不过是九牛一毛。文坛大家就是文坛大家,学识渊博,为人正派,庄墨韩果真不负其名,跟着他学,自是极好的。

 

 

嗯,《红楼梦》和《西游记》他已经给安排上了,有时间就练练武、写写书,这样的日子似乎也不错。

 

 

而且战豆豆似乎十分喜欢他这个庄先生新收的小弟子,常常来学士府探望他,一会儿给他塞个糖葫芦,一会儿给他带来宫中御赐的糕点。

 

 

俗话说,吃人嘴短,拿人手软。他要了人家的东西,这《红楼》自然也是得速速更新的。

 

 

不过这一次,战豆豆给他带了一包小鱼干的同时,还领了一个人来。

 

 

小姑娘生的白白净净,自有一股清贵之气,中气十足:“在下海棠朵朵,你就是那个写《红楼》的范闲?”

 

 

海棠朵朵……范闲不由苦笑。这第三世,他不争不抢,熟人们倒是一个个找上门来了。

 

 

“正是在下。”他点点头,淡淡一笑。

 

 

“听说你能文能武。文,我比不过你;于武,我倒是有些自信。跟我过几招如何?”海棠跃跃欲试,眼中发光。

 

 

“诶诶,不打,不打。”范闲往战豆豆身后一躲,大声嚷嚷道:“豆豆,豆豆你救我啊!”

 

 

战豆豆白了他一眼,将这人推了出去。

 

 

“直呼太子名讳,成何体统!”海棠朵朵狠狠瞪了他一眼。

 

 

报应,真是报应。上一世他初见海棠时非要和人家打架,这一次,倒是海棠缠着他打架了。

 

 

“接招吧!”海棠朵朵一斧子朝范闲劈来,被他躲过。

 

 

“啊——啊!救命啊!殴打良家妇男啦——还有没有王法啦!”范闲嘴上喊着,手上动作倒是不停。

 

 

此时的海棠并非他的对手,但他仍然不想暴露实力。在多拖了七八个回合之后,他才用一种看似侥幸的方法“险胜”。

 

 

“哟,看不出来,你还挺厉害的。”海棠朝他点了点头,算是认可。

 

 

范闲抿嘴一笑:“海棠姑娘也不容小觑,范某不过险胜而已。这样,我赠一首诗给你吧。”

 

 

战豆豆和海棠二人闻言挑挑眉,期待地看着他。

 

 

“昨夜雨疏风骤,浓睡不消残酒。试问卷帘人,却道海棠依旧。”

 

 

“知否,知否?应是绿肥红瘦。”

 

 

“好诗啊!小范公子文采斐然,着实令战某敬佩。”小太子礼数做的足,却朝范闲眨了眨眼,很是俏皮。

 

 

范闲嘿嘿地笑了起来,堂而皇之地接受了赞美:“多谢夸奖。敬佩是不用了,下次能不能再多带两支糖葫芦?记得要偷偷给我,老师每次都不让我吃那么多甜的。”

 

 

“行啊。”战豆豆答应得爽快。“《红楼》记得多写一些哦。”

 

 

“那是自然。”

 

 

海棠朵朵一听这话瞅他两眼,神色中带着嫌弃:“你这人……有些无耻啊。”

 

 

“而且,海棠花不能淋雨。大雨过后,盆中积水,别说绿肥红瘦了,早成了一摊烂泥。”

 

 

又是这句话!范闲想起上一世的种种过往,一时间有些恍惚,未曾听清海棠后面说了什么,就这么被她拽着飞奔起来,后面跟着气喘吁吁的战豆豆。

 

 

“不过,无耻是无耻了点,有趣倒也有趣。走吧,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少女说起自己的家,眉飞色舞,神气十足。“一会儿记得谦虚些,师父一定会喜欢你的。”

 

 


等他反应过来时已被人拉开了好些距离,海棠一手抓着他,一手拉着小太子,礼仪之类的全被抛到了十万八千里。

 

 

她把他们两个拉到了一片山脉之间,中间是一片宏观的瀑布,雪白的浪花翻滚在澄澈清碧的水面上,被阳光折射出七彩光辉。

 

 

“师父——师父!我把范闲给您带来啦!”海棠朵朵双手作喇叭状,朝瀑布里面喊道。

 

 

“我知道了。”带着斗笠的黑衣人看不出表情,语气里却是真实的欢悦。

 

 

“苦荷?”范闲一惊,该说不愧是大宗师吗,能在他身后悄无声息地出现。他眼中出现一丝戒备,双拳紧握,时刻做好喊五竹叔的准备。

 

 

苦荷显然没想到对方认得他,他把目光停在范闲身上,看着他的动作,嘴角微微上扬:“小仙女的儿子。”

 

 

范闲愣了愣,他已经得知肖恩的秘密,自然知道苦荷认得他老娘。他眯了眯眼:“有什么事吗?国师先生?”

 

 

苦荷把视线移开,想起那段记忆,神色虔诚:“你是小仙女的儿子,自是要修习天一道功法的。”他不由分说地扣上范闲的脉搏。“你修炼的真气如此霸道,正需要天一道从中调和,不然很容易自爆筋脉而亡。”

 

 

他看了看海棠朵朵和战豆豆,挥挥手让她们先走。待到那两道身影消失在视线外后,范闲才看向苦荷,眼底满满是不信任。

 

 

“我凭什么相信你?”

 

 

“五竹应该仍在你身边。”

 

 

“没错。”蒙眼男子从山头跃下挡在范闲身前,手执铁钎,黑袍在身后猎猎生风。

 

 

“…叔?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 

“他说的没错,我刚刚好像想起来一些。”

 

 

“什么?”范闲拉着他叔的袖子,焦急地问道。

 

 

“小姐说了,霸道真气还需改进…有天一道功法调和最好,但她已经给了别人……”五竹捂着脑袋,似乎十分痛苦。

 

 

“叔!”“五竹!”

 

 

“…当年,小李子……小李子好像……啊——!”

 

 

“叔!想不起来就慢慢想,慢慢想。”范闲抱着五竹,手足无措。

 

 

五竹慢慢地抬起头,盯着苦荷:“你可以教他,你教一天,我教一天。”

 

 

往后的日子依然鸡飞蛋打——

 

 

苦荷:今天不应该是我上课吗?

五竹:今天我来教。

庄墨韩:他是我的弟子!应该让我来教他!

 

场面一度十分混乱甚至非常熟悉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下一章 



嗷嗷嗷~霸道真气的这个问题终于解决掉了!

 

连夜补了原著,很好,庆帝就等着被虐吧哈哈哈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2743 )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